返回顶部

前锋片区司法所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12:03: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 广安市前锋区司法局前锋片区司法所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劳动改造和监督管理,帮助其早日回归社会,为辖区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

该局不断落实社区服刑人员每月公益劳动不少于12小时的规定,以片区内社区、福利院、敬老院、老年活动中心等为联系点,定期组织有劳动能力的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劳动。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类型、性质、实行分类管理的工作方法,并定期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谈话,每月反馈一次社区服刑人员的动向及日常表现。同时,在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公益劳动与教育的同时,保证社区服刑人员每周电话汇报行踪,每月书面汇报一次;“三同步”工作的开展,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的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有利于引导他们早日回归社会,服务社会,树立弃恶从善、重新做人的信心和决心。(邓玲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