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法院24名员额法官宣誓入职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8:1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陈定军 记者 王诗侠)“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 12月27日上午,广安市前锋区举行了首批员额法官宣誓仪式。据了解,入额法官宣誓就职后,将正式进入员额制法官序列,以全新的身份依法履行审判职责。

仪式上,员额法官们在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法院院长、四级高级法官王德育的领誓下,身着法袍,面向国徽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并当场签订履职承诺书。广安市前锋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相关代表同志现场监誓。

员额法官代表张艳表态发言说,“作为员额法官,我一定要珍惜法官的职业荣誉,公正行使审判权,维护司法公信力;廉洁自律,秉持职业操守,勇于担当,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珍惜组织的信任与人民的期盼,以忠诚的政治品格、为民的宗旨意识、精湛的业务能力、崇高的职业操守,使每一个裁判结果都能经得起法律的推敲、历史的检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悉,自全面推开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以来,广安市前锋区高度重视人民法院相关工作,认真部署,经过组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考核、遴选委员会审议、公示等一系列程序,目前,前锋区人民法院首批法官入额工作已圆满完成,24名员额法官已正式进入员额制法官序列,以全新身份依法履行审判职责。

“下一步,区人民法院将按照司法体制改革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应的改革配套制度,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规范审判管理和监督,以改革成果切实推进法院审判质效的进一步提升,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使命。”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