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破解交通“瓶颈” 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3:06: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政府把柏油马路修到了家门口,我们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日前,广安前锋龙滩镇黄连村村民周安富对记者说。

据了解,地处华蓥山中段西麓的黄连村与临近的高岭村、保洞村一样,是远近闻名的穷山村。只有加快实施交通扶贫攻坚,才能破解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瓶颈。为此,沿途的乡(镇)党委政府积极争取项目支持,会同交通部门经过认真调研,决定把高岭、黄连、保洞一带公路(黑化)项目纳入议事日程,涉及道路改造、新建和加宽等工程,并以此作为乡(镇)党委政府践行“两学一做”的重要举措,真正为沿途老百姓改善出行做实事。

这仅是前锋区大力开展交通扶贫攻坚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投入1.4亿元把贫困村通村公路、产业路打造成互通、互联的快速致富通道。截至目前,全区实施道路拓宽硬化78公里,道路黑化52条、178公里,涉及全区10个乡镇(办事处)48个村。(袁郭刚 陈定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