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地税局2016年代征入库工会经费同比翻一番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11:4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甘凤云 胡晶 记者 王林)2016年,前锋区地税局按照区总工会代征工会经费工作部署,不断完善全域代征网络,形成党委政府重视、部门配合、企业支持的代征工作局面,促进代征工会经费大幅增长。1-12月,入库代征工会经费193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28.6%,同比增长141.25%。

统筹部署 严格考核

成立地方基金费用征收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税政股,负责组织实施全系统工会经费代征工作。统一政策把握口径,明确代征范围和缴费基数,组织代征人员系统学习代征工会经费征收流程和政策依据,掌握缴费计算方法,补齐代征人员代征技能和理论短板。同时,把工会经费代征任务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对指标完成情况动态打分考核。

宣传辅导 跟踪服务

将工会经费和残保金代征文件、缴费依据、计算方法、返还政策等内容翻印成小册子,通过办税大厅、上门服务等途径发放到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明白缴费。召开代征地方附加税金(费)说明会,到工业园区设立宣传站点,税收管理员对接服务,全方位构筑宣传辅导阵地,增进税企亲和力,调动纳税人缴费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部门协作 齐抓共管

建立联系例会制度,区级相关部门定期会商工会经费代征工作情况,及时解决代征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成立由区国税局、区地税局和区总工会共同组成的联合代征工作组,进驻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大厅,区总工会2名进驻人员负责政策咨询解答,配合地税窗口代征人员消除纳税人的疑虑,减小代征阻力,维护依法代征秩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