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把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基层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3:4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寒冬时节,一场场统一思想、凝聚智慧、鼓舞士气、团结力量的宣讲活动,让冬日的前锋处处涌动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滚滚热潮,洋溢着干事创业的勃勃生机。

近日,在观塘镇政府会议室,区委宣讲团宣讲员胡秋风为观塘镇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三职干部、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全体成员作了一场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据了解,这是前锋区委宣讲团深入基层作的第6场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宣讲团讲师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党内民主、反对腐败、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等内容的丰富内涵,现场掌声不断。不仅如此,还不时有人举手向讲师提出问题:“如何更好适应新常态?”“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出来之后,省委、市委是否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对打造生态前锋提出了哪些更高的要求?”……对此,讲师逐一进行了解答。

“听了今天的报告,我受益匪浅,增强了我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观阁镇党委负责人说,下一步,观阁镇党委政府将着力抓好中、省、市和区委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全面建章立制,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充分动员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当天,前锋区委宣讲团成员成宏也没有闲着,忙着整理第二天的宣讲材料提纲。“这些启示太深刻了!对指导下一步工作太重要了!我要把这些话吃透,以听得懂、记得牢、有反思的方式传播给基层群众。”成宏说。

第二天,一场以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微宣讲”在虎城镇双河村的文化院坝里如期进行。成宏以“龙门阵”的形式,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送到群众心里。

听了言简意赅的宣讲后,双河村村支书王波表示,“今后,我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牢记宗旨,为当地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为建设美丽幸福家园贡献力量。”

事实上,不仅只有双河村组织编写了宣讲提纲,其他各行政村在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中也充分结合本村实际,考虑党员文化、年龄等因素,在学习的内容、形式上精心谋划,采取理论教育与技能培训相结合,着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按需施教,既丰富了教育活动的内容,又推动了本村特色产业的发展。

据悉,为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2016年12月下旬以来,前锋区专门从区级各部门抽调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宣讲团专家组,深入乡镇、村、医院、学校和企业等地,全面开展分众化、对象化、面对面的宣讲。

台上台下,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干劲被鼓舞,一次次生动而深刻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激励全区干部群众向着建设幸福美好前锋的伟大征程迈进。

截至目前,前锋区委宣讲团成员已奔赴各地开展精神集中宣讲70余场次,各单位辅导学习200余场次,直接受众达1.2万余人次,使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根植基层、扎根群众、服务群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