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节后“送”岗位5000余个 稳定脱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22:0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陈定军 记者 王林)2月4日,鸡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在前锋区福辉鞋业厂区,正在举行的前锋区2017年春季大型招聘会吸引了近万名求职者的到场应聘。此次招聘会是该区春节后举行的第一场招聘会,招聘会共吸引近100余家企业参加,现场提供岗位5000余个。

“针对贫困家庭,本次招聘会还设置了‘绿色’通道,现场安排有服务人员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荐。”前锋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凡是与贫困家庭签订了合同的企业,该区将给予企业岗位和社保补贴。

上午10点,记者在活动现场看见,前来的求职人员络绎不绝,不少贫困村的在外务工人员提前到达了招聘会现场,希望能在家门口就业,以解决在外生活的不稳定性。

今年40岁的前锋区虎城镇苏台村村民王明贵就是其中的一位。据了解,王明贵常年在外打工,年前回家了,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能在家门口找分合适的工作,稳定就业。

“准备在前锋找个工作,这样既方便照顾父母亲,家里面有什么事也好有个照应。”除此之外,王明贵说,自己亲眼目睹了前锋区近年来的发展,“在外面和家乡的薪资待遇差距越来越小,何况回来后熟人朋友多,好做事。”

“《前锋工业园区用工促进办法(试行)》《推进“3+2”就业安居工程实施方案(试行)》等用工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助群众安心上岗成为前锋区春季大型招聘会上的一大亮点。”前锋区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凡在园区内实现稳定就业的均可享受岗前培训、购房优惠、子女就学等保障和服务。”

按期脱贫是目标,遏制返贫是关键。为此,前锋区委政府把防止贫困户返贫作为实现精准脱贫、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扎堆”的优惠政策抛向贫困村群众,让其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增加收入,深受求职者的青睐与好评,招聘会上,共吸引了1万余人前来咨询,通过为期一天的招聘,达成意向性求职者已有4236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