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对接入园项目全程跟踪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5:4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3月1日上午,在广安市前锋工业集中区,福安龙专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陆海峰像往常一样来到工地,督促建设进展。面积近30000平方米的一期生产车间主体基本完工,工人正在对翻板机、剪板机、切割机等设备进行调试。“汽车生产企业从动工到投产一般需要一年半左右,我们算是快的。”陆海峰说,去年2月项目签约、5月动工,目前一期工程建设完成了80%。

车间外,二期厂房已经开建,挖掘机正在紧张施工。对于陆海峰来说,眼下的难题是施工范围内一个水塘还未填埋,“要十几万立方米的土,我们人生地不熟,一时还真不好找。”令他高兴的是,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规划建设中心主任许强当天带来了好消息:“已经在较近的大佛寺街道永兴村帮忙协调了土石方供应。”

福安龙公司是前锋区第一家专用汽车车厢生产企业,也是去年引进的重大项目。为让企业尽早落地投产,从招商开始,园区管委会就进行全程跟踪服务,每一个环节都有对口部门协调对接。

去年5月进场施工,陆海峰发现临时用电还没解决,如果公司自己去跑手续,没有一个月办不下来。“拖延一天,人力等成本就要损失1万多元。”陆海峰说。正在他焦头烂额之际,对接项目建设阶段的园区规划建设中心工作人员得知后,主动派出专人协调电力等部门,一个星期后拉了一条高压线,解了燃眉之急。

作为2013年成立的新区,抓项目是前锋区工业稳增长的基石。作为前锋区目前唯一的工业园区,前锋工业集中区以轻纺、装备制造、装配式建筑为主导产业,目前已入驻企业120余家,2016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310亿元。园区管委会主任王洪林介绍,为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下,前锋区除设立产业扶持基金、基础设施扶持基金等资金帮扶外,还组建了招商及企业服务中心、规划建设中心、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分别在项目的招引、建设和生产阶段进行对接服务。“今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协调住建、工商、环保、安监等部门组建大服务中心,力争做到一站式服务,企业不出园区就能办完所有手续。”王洪林说,此外,园区今年还将在各乡镇不定期举办招聘会为企业招揽人才,并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通园区公交车,方便工人上下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