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桂兴镇城乡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1:43: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舒学平 杜静 记者 王林)今年来,前锋区桂兴镇党委政府全面展开城乡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成立了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的城乡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负责桂兴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同时结合桂兴镇环境污染及整治特点,下设场镇、非煤矿山企业、河流水系、种养殖业、道路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各块日常性的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

现关停空气污染严重、环评不过关的五里村、联丰村、新建村所有石灰窑和采矿证到期的桂东矿、华贵、奇财、雷家梁子四个采石场,筹划启动规模、产量、安全、环保、效能、资源配置利用一齐上矿山开发、利用、资源整合相关工作。关闭污染治理不到位及上河流域养猪场3户,签订畜禽养殖整改承诺书48户,相继投资投劳开工整改,完成2户养猪场排污液取样抽检工作。村村安排保洁员,负责农村环境保洁工作,确保生活垃圾及时清理清运。落实专人加强川东环保矿采石场安全、环保生产监督管理及投入1000万元更换环保设备工作进程、效果。镇污水处理站、场镇雨污分流系统工程加紧建设,5月中旬将正式投入使用,场镇及周边工矿企排放的废水、赃水、生活垃圾粪便通过管网排放到污水处理站,经去污处理,再排放到河流。河道管理实行河长负责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河道及河流水系治理保护责任。川桂水泥厂周边200米卫生防护距离内76户房屋进行了货币收购。

桂兴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表示,将建立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章立制,科学谋划,依法施策,常抓不懈,充实人员,合理安排经费,全镇上下努力营造人人讲卫生好习惯,大家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好风气,以回归大自然蓝天白云山秀水清为总体奋斗目标,全面推进桂兴镇环境保护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