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森林公安救助一只猫头鹰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8:1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蒋裕伟 咏乾 记者 王林)5月13日上午8时许,前锋区森林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我从桂兴镇回代市镇,路过大佛寺街道办事处小地名岩佛湾,发现路边有一只不能飞的鸟,像是猫头鹰,请派人前往救助。”接到报警后,广安市前锋区森林公安分局庚即组织警力前往救助。

据了解,报警人是前锋区代市镇良种场职工熊某,他路过大佛寺街道办事处岩佛湾时,发现路边有一只不能飞的鸟,就前去查看,原来是一只猫头鹰幼鸟,心地善良的熊洪雪担心猫头鹰幼鸟被伤害,于是就将这只猫头鹰幼鸟带回家中照料,但担心自己照顾不好,决定将它交给主管部门处理,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森林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后,对熊某移交的鸟进行观察,初步判断是一只猫头鹰雏鸟。为了对猫头鹰更好的救助,民警决定将猫头鹰雏鸟送往前锋区城区畜牧站进行进一步检查,经兽医仔细检查,未发现猫头鹰有明显外伤,兽医建议将此猫头鹰饲养观察一段时间。

目前,前锋区森林公安分局民警正精心呵护该猫头鹰雏鸟,待时机成熟时将其放生。

据了解,前锋区森林公安分局将野生动物救助作为自己的一项工作任务,每年救助受伤、受困野生动物多起,由于该局宣传得力,增强了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受到了群众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