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11家医疗机构有了废物集中转运暂存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0:46: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日前,记者从前锋区卫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疗废物对人体健康和环境产生的危害,该区在观塘中心卫生院、康宁精神病专科医院、前锋民生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等11家医疗机构设置废物集中转运暂存点,并出台相关文件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转运工作。

文件要求,医疗废物集中转运暂存点必须远离医疗区、食品加工区、人员活动区和生活垃圾存放场所,应有封闭措施、供水龙头及水池,并张贴警示标识,暂时贮存的时间不得超过两天;医疗卫生机构及时收集本单位产生的医疗废物,按照《医疗废物分类目录》要求分类别分置于专用包装物或者密闭的容器内,每天将医疗废物转运至规定的医疗废物集中转运暂存点,在接转过程中要统一规范填写转运交接登记表。(李方祥 兰林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