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着力扩大投资  全力冲刺“双过半”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0:48:5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前锋工业园区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项目年”工作和“稳增长、促发展”系列政策措施,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对照目标找差距添措施,着力扩大投资,狠抓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全力为企业服好务,促进企业满负荷生产,确保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该园区紧盯京津唐、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围绕智能制造、高端轻纺、绿色装配式建筑三大主导产业,大力开展驻点招商、小分队招商、精准招商、产业招商,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园区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个,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5亿元。坚持由处级领导带队,先后派出赴省内外人员50余人次,考察学习、走访企业近百家。目前,正在积极对接铭利达等5个重点项目。同时,围绕产业链空白领域、价值链高端领域和产品链上下游产品积极筹备专题产业招商,拟在成都市、雄安新区举行产业对接恳谈会,争取达成合作意向10宗以上,涉及资金30亿元以上,为园区转型跨越发展积蓄动力。

同时,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重点培育壮大新型工业经济,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今年初,该园区积极对接全市重点工程,梳理确定了17个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并分别成立由科级领导牵头的项目专班,靠前一线抓服务,坚持把项目的问题当成自己的问题、把发展的难题当成个人的难题,做到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有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今年1-4月,新开工建设中睿、开闭所工程、金盾机械加工等项目9个,加快建设华虹、高铁接触网、工业十路等项目10个,竣工(投产)卓达、福安龙、锡安塑业等项目11个。完成工业投资14.12亿元、同比增长29.47%。形成了“谋划储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加速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步伐。

该园区加大政策研究力度,要求党政一把手亲自研究、亲自抓,安排专人搜集、梳理中央及省市相关扶持政策,特别是中、省金融业新政策,通过一项一项地对照研究,做到学懂、吃透、拿准,并结合园区实际,找准对上争取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今年以来,先后包装策划项目9个,成功争取7项专项扶持资金,截至4月底,累计到位预算内资金和国开行、农发行基金4.2亿元,为助推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上半年力争培育“规上”企业5户,实现工业总产值167.4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税收663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0%、15%、10%,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加强工业经济的监控分析,做好成长型企业月报表及季度分析报告,对培育企业生产情况进行监测分析。加大对宏观政策的研究,密切关注资金、土地、环保、能源以及市场供求动向,及时指导和帮助企业规避经营风险。组织专业劳务公司,向园区企业输送熟练工人,政府按照每人1100元标准补助中介和培训费,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要。开工建设工业科技孵化园,利用PPP项目融资11.4亿元,新征工业用地1000亩,建设标准厂房10万平方米,高标准建设一批基础配套设施。(陈代国 甘凤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