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酒驾被挡获  暴力抗法致民警牙齿断裂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22:14: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唐文飞 咏乾 记者 王林)近日,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史某以危险驾驶罪、妨害公务罪向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7年4月某日晚,被告人史某醉酒驾驶机动车行至广安市前锋区,被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三大队挡获,执勤民警使用吹气酒精检测仪现场对被告人进行酒精检测,检测结果属于醉酒驾驶,按规定还需对被告人进行抽血检测确认。被告人为了逃避处罚趁机逃跑,民警梁某组织警员对其进行抓捕。被告人拳打脚踢持续反抗,导致梁某牙齿断裂、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辅警张某左侧膝关节挫伤。被告人被控制后,被带至医院抽血化验,在此过程中被告人用头撞墙和言语威胁等方式,试图逃避交警处罚。经鉴定被告人血样中检测出的乙醇含量为:88.15mg/100ml,被害人梁某头皮下血肿属轻微伤,牙齿冠折属轻伤二级。同时查明2016年史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曾被行政处罚。

该案由广安市公安局前锋区分局侦查终结,以被告人涉嫌危险驾驶罪、妨害公务罪,向前锋区人民法院移送审查起诉。该院受理后,承办人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被害人的意见,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被告人醉酒驾驶机动车辆,暴力抗拒执法,致使执法警务人员达到轻伤二级,情节恶劣。承办人贯彻广安市检察办理袭警类案件的要求,在确保案件质量情况下,依法从重从快办理。

被告人史某醉酒驾驶机动车,并以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五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险驾驶罪、妨害公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对妨害公务罪从重处罚。被告人史某判决宣告前犯数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九条之规定,应当数罪并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