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夏日乐悠悠 前锋区帽合村举办生态西瓜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21:4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6月29日上午,前锋区代市镇帽合村第二届生态西瓜节拉开帷幕。当天上午,数百位游客、市民和帽合村村民一起欣赏了极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还参与了品瓜、采瓜活动。

在当天的开幕活动上,当地的文艺爱好者献上了10余个舞蹈、歌曲、小品等节目。特别是小品《蒋大叔脱贫》,演绎了生活中的脱贫故事,引起在场观众共鸣。活动现场还举行吃西瓜比赛,现场观众踊跃举手积极参加,将活动推向一个高潮。“‘四好’村是哪四好?”“五个一批指什么?”……开幕活动上开举行了精准扶贫知识竞赛。

“截至目前,我今年卖了1万多元西瓜,脱贫增收没有问题。”今年70岁的贫困户段正银家里种了七八亩西瓜,亩产近2500斤,当天他还代表贫困户在开幕式上发言。他说,今年收成好,他还要打算扩大规模。

近年来,代市镇大力发展柠檬等水果产业。帽合村第一书记陈刚介绍,2016年以来,在种植大户的引领下,帽合村带动周边天桥村等100余户村民,种植600余亩西瓜,目前已进入成熟期,“我们统一培训管护技能,并由村上牵头找销路,今年预计平均每户今年能增收近万元。我们将继续发展西瓜等水果产业,让它成为帽合村的支柱产业,持续带动村民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