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创新社会治理 推进依法治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11:44:2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6月28日一大早,龙塘街道办事处大桥社区网格员谢雪林和辖区派出所民警一起入户,了解人口信息变化情况。作为前锋区首批招聘的网格员,谢雪林对自己辖区内居民的基本情况“了如指掌”。

居民唐国述说,社区网格员和民警经常到他们家了解情况,真正做到了真情帮困。民警李科毅则认为,社区民警在网格员的配合下,更好地开展了社区人口信息采集、治安宣传等工作,提高了老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近年来,前锋区积极探索实行社区网格化管理,全面提档升级区、乡镇、村(社区)、网格四级平台,实现了数据有人更新、事件有人办理、工作有人推进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前锋区共划分网格278个,配备专兼职网格员278名。

除了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外,前锋区还认真抓好“法律七进”活动和“七五”普法工作,持续推进普法教育。“我区集中打造了1500米的法治文化长廊,沿途设置有法治宣传牌,通过文字、漫画、图片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对‘平安前锋’和‘法治前锋’的创建入脑入心,并积极参与其中。”该区相关负责人说道。(周君 甘凤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