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举措”促信访件办理 提质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14:55:1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你好,我委6月7日交办的信访件,办理期限已过半,请及时反馈办理情况。”近日,前锋区纪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拨通了虎城镇纪委书记的电话,对一起信访件进行催办。

今年以来,前锋区纪委采取四项措施,规范受理办理程序,加大督办催办力度,确保纪检监察信访件的办理提质增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录入”,建立来信来访台账,将信访日期、被反映人信息、交办日期、到期时间、是否涉及扶贫和换届、是否立案等34项内容逐一录入、统一编码,实行“身份管理”,按照管理权限和所反映问题的类型和轻重进行细化分类,采取本级自办、牵头督办、分流交办等方式进行处置。“督办”,从承办人员签字接收开始,办结时限就进入倒计时,实施全程跟踪,时间过半和时限临近分别电话提醒催办。对办信缓慢或处置不到位的,采取一次提醒、两次约谈、三次问责的办法,督促按时、优质办结。今年1至6月,已办结检控类信访举报53件,初信初访按时办结率100%,办结时间与去年同比下降14%。“反馈”,对实名信访举报,签订双向承诺,信访举报问题查清后,调查结果及时反馈信访举报当事人,并签订《信访案件反馈情况表》;对匿名举报的,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干部群众反馈调查结果,消除群众疑虑。今年1至6月,已办结实名举报39件,回访率100%。“问责”,对信访办理敷衍了事、拖延应付、弄虚作假等情形的单位或个人,视情况对责任人采取约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方式进行问责。今年1至6月,因信访工作不力,2个单位4人次被区纪委约谈。(周泽惠 胡馨元 甘凤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