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禁养区73家养殖场全部纳入拆除范围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16:1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陈定军 李小波 记者 王林)保卫青山绿水,前锋在行动。7月16日,记者跟随前锋区安监环保局干部走访了一些已经关闭到位和正在关闭当中的畜禽养殖场。

当来到前锋区龙滩镇朱家村,只见这里的一家养猪场已经被拆了大半。

“得知全区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因环境整治必须全部关停、拆除后,再加上乡镇干部多次做思想工作,经过和家人商量,就决定还是把养猪场关了。”该养猪场原户主李运华告诉记者,仅仅在朱家村,就有两个类似这样的养猪场被关闭。

“这两个养殖场,以前群众反映很大,路过时就能闻到很大的臭味。现在拆了,群众感觉很舒服,也很支持当地党委政府强有力的这一做法。”该村村委会主任李文典说。

关闭、拆除朱家村养猪场仅仅是其中的一个事例。据悉,目前,前锋区现有存栏50头以上的养殖场212家,其中有73家位于禁养区内,有66家在限养区内,有73家位于适养区内。

为此,前锋区坚决按照中央环保工作的总体部署,已将禁养区内73家养殖场全部纳入拆除范围,正在进行拆除;将适养区、限养区内的54家治污设施不全、污染严重的养殖场全部纳入了整治范围,力争彻底抓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在下步工作中,全区继续围绕生态立区的总要求,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着力发展生态高效农业为出发点,以遏制农业污染排放、减少化学农资投入、优化产业结构、转变产业模式为工作重点,以生态循环农业为示范带动,全方位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推进生态高效现代农业持续健康发展。”前锋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