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企业单位养老保险费补缴金额达127万余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4:45:4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年来,前锋区积极做好企业单位养老保险费补缴工作,解除职工后顾之忧,维护社会稳定。

今年以来,该区大力宣传企业单位养老保险补缴政策,发放职工知晓缴费政策、缴费流程政策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同时,严格执行补缴政策。1996年1月1日至2011年6月30日期间,用人单位符合缴费条件的,根据人民法院生效的判决、裁定、调解书,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生效的仲裁裁决、决定、调解书,审计部门的审计结论等补缴养老保险。按当年缴费基数、现行缴费比例补缴欠缴数额(含利息),并从2011年7月1日起依法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在规范补缴程序方面,区社会保险费征集中心受理企业缴费申请后,按要求收集齐缴费资料报市社保局审批同意后,再进行缴费。针对企业补缴养老保险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的情况,区社会保险费征集中心抽调专人办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据统计,截至2017年6月底,该区累计为符合缴费条件的7个用人单位补缴了职工养老保险费,补缴金额达127万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