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开展“五小”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4:46:29)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无证照经营、基础设施不完善、店堂卫生环境差、经营者安全意识淡薄……这些问题似乎是“五小”行业的通病,是群众投诉反映的焦点,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难点。近段时间,前锋区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在辖区内开展“五小”行业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检查的“五小”行业包括小食品经营及加工单位(含小食品店、卤食店、职工食堂、糕点店、冷饮店等)、小理发美容店、小旅店(旅社、招待所)、小浴室(含洗浴、沐足)、小歌舞厅(含歌厅、舞厅、影剧院及娱乐场所)等经营场所。联合检查组重点围绕“五小”行业的消防设施建设、公共设施配备及清洁卫生管理进行了全面检查,排查各场所存在的问题,分析梳理薄弱环节。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指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的原则,敦促责任场所现场完成整改,并将类似问题纳入检查重点,坚决避免同一点位连续发生问题、同一问题连续在不同点位发生,达到“安全生产合理布局、合法经营证照齐全、制度健全认真执行、设施完善正常运转、环境整洁卫生合格”的要求,维护城市良好形象。

截至目前,该区共检查辖区“五小”行业场所21家,现场整改问题5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