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拨付民生工程资金占全年计划逾七成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14:47:12)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今年以来,前锋区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记者日前从区财政局获悉,上半年,全区累计拨付民生项目资金44756.54万元,占预算安排(56995.06万元)的78.53%,106项省市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该区始终坚持“民生优先”的资金调拨原则,切实做到将区本级财政的70%以上、新增财力的85%以上用于民生支出。每年民生工程任务下达后,便组织相关部门据实测算民生工程建设资金差口,优先纳入财政预算。开通民生资金拨付快速通道、绿色通道,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进度和合同约定,在省、市专项资金未下达前,采取“先行拨付地方配套资金,年末调整预算时再行追补”的资金调拨方式,保障了民生工程项目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区财政已拨付项目资金44756.54万元,占预算安排(56995.06万元)的78.53%。区级牵头部门、实施乡镇(街道)根据实施情况已兑付项目资金28555.02万元,分别占预算安排和预算拨付的50.1%和63.8%。

今年上半年,前锋区实施的106项省市民生工程(省定87项,市定19项),已全面完成目标任务或达到控制性指标的有建成省级安全社区、县乡道改造、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建设贫困村文化室、对贫困家庭发展生产给予贷款分险和基金扶持等48项,占项目总数的45.3%。其余项目均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正按既定计划高效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