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铁腕治污抓整改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0:45:24)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连日来,前锋区七彩阳光幼儿园新园正在加紧装修,园长唐珊每天都会去帮忙,幼儿园搬迁算是了却了她长期以来的心愿。“以前这个幼儿园在工业6路那边,附近工厂有噪声、空气有污染,对孩子的学习和健康都有影响,现在好了。”唐珊激动地说。

曾经置身工业园区的幼儿园能够搬迁到环境宜人的小区里,归功于前锋区环保整改力度的持续加大。针对环保部督查反馈的学校环境问题,该区明确完成时限,制定整改清单,对全区3所环境不达标的学校进行了整体搬迁,并通过动态管理与定期通报,确保各学校9月1日顺利开学。

近年来,前锋区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不断壮大和培育轻纺、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随之而来的工业环保问题一直是整改的重点难题。近段时间以来,该区以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和省市环保部门督查反馈为契机,成立专题督办小组,专题专案抓整改,持续加大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力度,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和省市环保部门督查反馈问题32件。

前锋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把整改成效保持下去,把铁腕治污贯彻始终,眼下,前锋区正在各个行业领域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始终保持依法打击的高压态势,对环境污染行为实行“零容忍”,着力提升绿色牵引力,让前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