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排查地灾隐患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10:34:0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连日来,前锋区按照“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的总体要求,科学分析防灾减灾形势,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区成立了11个防汛抗旱和地灾防治督导组,集中1个月时间,开展防汛抗旱和地灾防治“拉网式”排查。组织专业监测队伍开展地灾隐患点“回头看”,切实做到地灾隐患排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已排查11个乡镇(街道),发现隐患点47处。

该区对排查出来的地灾隐患点逐一建立台账,分类制定防治方案,逐一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受威胁群众安全。同时,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张贴海报,下发短信,举办知识讲座等,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此外,制定发放防灾预案表、防灾明白卡、避险明白卡“一表两卡”,提高广大干部群众防灾减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