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村民观看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 心潮澎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0:42: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陈定军 记者 王林)7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在前锋区一个具有华蓥山武装起义的重要活动地——光辉乡高岭村,一群特殊的“村民”自发地收看阅兵式,以此铭记历史。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高岭村,看到村民肖家全的家里已有10多个村民齐聚,等待观看阅兵仪式。

不到10个平方的客厅里坐得满满的,有的在椅子上坐着,有的拿凳子坐,有的就在两边站着,人人神清气爽,个个洋溢着笑容。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场景,不时地发出喜悦的笑声和由衷的赞叹。

看着电视画面上受阅部队战士们整齐的步伐、先进的作战武器装备,村民们激动不已。“今天看了阅兵式,感到咱们中国确实强大起来了,尤其是我们党这支强有力的人民军队,给人以无比的振奋和自豪。”肖家全说。

据了解,高岭村是一个有着革命传统的“红色”村落,如今,艰苦岁月已经过去,但高岭村还保存着当年战斗过的痕迹。

为此,该村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利用现有房屋,合理布局功能,还原打造了秘密联络点、会议室、作战室、瞭望室等,布置了入党誓词、党旗队旗、武装起义机构组成图、武装起义活动图,革命志士画像和重要领导题词等,全面反映了华蓥山武装起义的全过程,具有十分浓厚的红色文化特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