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货运车司机抛洒滴漏受查处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0:54:3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7月26日,前锋区城管执法局查处一起货运车辆抛洒滴漏碎石造成扬尘污染的违法行为。

26日晚上,该局夜勤组执法人员在前锋区鑫鸿路上巡查时发现,路面有不少建筑碎石,对道路造成了污染,影响了环境,还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对此进行了调查,发现这些碎石是某公司在运输建筑材料的过程中因货运车辆没有密闭好,造成的抛洒滴漏。查清情况后,执法人员根据《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第25条的相关规定,当即对该公司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当事人进行了宣传教育,并督促该公司人员清扫了路面碎石。

据了解,在我市主城区城市管理百日攻坚行动中,该局狠抓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抛洒滴漏污染公路环境专项治理,通过点面巡查、重点区域重点把控机制,对城市道路造成轻微污染的个人或单位宣传教育120余起,督促整改到位110余起,同时对严重污染城市道路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为辖区营造了清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力度,严厉查处,采取不定时巡查、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屡教不改仍严重超载和污染路面的违规装载车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管重罚,减少或杜绝扬尘污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