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改厨改厕 改出农村新风尚

www.scol.com.cn  (2018-01-08 14:34:5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感谢政府帮我们解决了厨房、卫生间的问题,办了一件大好事!”1月3日,前锋区观阁镇偏岩村村民唐富秀高兴地对记者说。

“过去人们都说,在农村,最脏的就是厕所,如今最大的变化是厕所。”唐富秀说,以前的厕所是传统的旱厕,而且建在屋外十几米的地方,又脏又臭。如今厕所建到了家里,白净的墙壁,干净舒适的蹲式便盆,一点也不比城里差。

“以前做饭全是烧柴的土灶,现在我们都用上了天然气。”说完,唐富秀领着记者参观她家的新厨房。

自2017年7月以来,随着偏岩村150余户的“双改”陆续完成,村民的厨房、卫生间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居住环境更加舒适。

改厨、改厕不仅改变了人居环境,村民的卫生意识也有了明显提高。“改造后的厨房、厕所干净卫生,对人的健康有利。”唐富秀笑着说。

“改厨改厕”也带动了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该村第一书记雷洋说:“现在无论村里做什么工作,只要一发动,大家都投资投劳,村子建设得越来越好了。接下来,我们还有更远大的目标,就是要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幸福美丽新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