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三大行动”全力保障基本医疗

www.scol.com.cn  (2018-01-12 09:34:55)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前锋区组织医务工作者走进石莲等小学校,向广大师生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宣传人员从传染病的症状、特点、传播途径及传染病的治疗原则及预防措施等方面做了生动详细的讲解,提高了学生传染病防治意识。

该区通过广泛开展“五进五讲”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进村庄、进学校、进家庭、进夜校、进电视广播,讲卫生习惯、讲疾病预防、讲看病就医、讲减免政策、讲自我保健),大力开展卫生乡镇创建活动,2017年健康教育村级活动开展率达100%。这仅是2017年以来,前锋区“三大行动”全力保障基本医疗的一个方面。

该区还着力开展医疗救助行动。全面落实“十免四补助”,贫困群众新农合由财政全额代缴,参合率达100%,巩固完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两保”,实施区域内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全报销救助、民政医疗救助、疾病应急救助“三救助”,统筹使用医药爱心扶贫基金、卫生扶贫救助基金、重大疾病慈善救助基金“三基金”,确保区内住院个人医疗费用支出不超过10%。

此外,开展公共卫生保障行动。全年组织开展1次贫困人口免费体检活动,强化儿童预防接种,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控,深入实施妇幼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全面加强贫困人口医疗卫生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