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就业“引擎”加大脱贫“马力”

www.scol.com.cn  (2018-01-30 09:38:31)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刘学文是广兴镇寨坪村的已脱贫群众。未脱贫前,驻村工作组结合他家实际情况,给他制定了合理的脱贫计划,并为他提供公益性岗位就业。“刘学文主要负责村级道路清扫,每个月能领到固定工资300元。”据介绍,公益性岗位就业只是前锋区加大就业脱贫“马力”的措施之一。

据了解,前锋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共6518户20892人,贫困劳动力10794人,常年在家贫困劳动力3497人。2017年,该区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促脱贫。通过分类开展培训,采取送培训“进家门、到基地”,利用“农民夜校”等载体,开展花椒种植、林下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950人,补贴资金28.5万元;选送6名贫困劳动力到广元参加首届跨市(州)扶贫专班技能培训,发放补贴1.89万元;围绕主导产业,以“两后生”及贫困劳动力为主体举办轻纺“扶贫专班”,培训58人,发放补贴15.95万元。挖潜增岗安置,围绕特色产业开发贫困劳动力就业岗位,晓鸿服饰等企业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30人,茶花村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163人,开设村级公益性岗位610个,发放岗位补贴210.39万元。

同时,加强示范建设,将2017年所有计划退出贫困村和半数以上乡镇纳入就业扶贫示范村、乡镇打造,对通过验收的分别给予最高1万元、1.5万元的奖补,已建成市级就业扶贫示范村、示范基地各2个。今年计划脱贫的25个村贫困家庭劳动力757人,已实现转移就业716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