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上门”指导煤矿安全隐患整改

www.scol.com.cn  (2018-01-31 14:23:08)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近日,前锋区煤炭管理局组织该局生产科技股等股室工作人员及区煤矿安全技术服务中心通风、采掘、机电等相关专业的4名专家成立工作组,“上门”对区内煤矿隐患整改开展现场指导服务。

1月初,前锋区煤炭管理局再次对该区煤矿进行全面安全“体检”,发现小井沟、苏寨、杉垣煤矿存在安全隐患,依法对其实施了行政处罚,并要求其及时整改。针对各煤矿在隐患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局坚持执法和服务并重,“上门”指导煤矿安全隐患整改。

在“上门”指导过程中,工作组成员在详细了解各煤矿隐患整改进度的基础上,对煤矿整改期间遇到的困难逐项进行研究剖析,深入井上、井下进行指导,帮助煤矿结合实际整改隐患。同时,向煤矿管理人员讲授隐患的辨识、分析和整改方法,帮助他们提升发现隐患、整改隐患的能力。此外,工作组成员还“会诊”分析了煤矿在开拓布局、通风系统优化、瓦斯抽采方式、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安全管理的建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