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民间文艺展演”为群众添乐送福

www.scol.com.cn  (2018-02-22 11:13: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陈定军 刘华 记者 庞开)秧歌扭起来,唢呐吹起来,狮子舞起来……连日来,节日中的前锋区处处锣鼓喧天,喜气洋洋,民间艺人正在走街串巷,以腰鼓队巡游、舞狮子、吹唢呐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演艺节目向全区城乡居民拜年,让新城成了欢乐的海洋。

据了解,为活跃和丰富全区干部群众新春期间的节日生活内容,继承并弘扬优秀的地方民俗文化,年前,广安前锋区大佛寺街道、龙塘街道等乡镇(街道)就组织辖区内的民间文化艺人、热爱民俗文化的干部群众进行了系统化挖掘编排演练。

同时,广安前锋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新局在前期排练期间也派专业人员前往排练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力求以更高的表演水准、更精彩的演出,为新春佳节增添更多的欢乐与喜庆,为城乡居民在新的一年里送去最美好的祝福。

据悉, “闹新春 民间文艺展演”活动从2月16(农历正月初一)持续到了2月21日(正月初七),主要分为腰鼓队巡游拜年、舞狮子、连响巡游舞、跳坝坝舞、唢呐民间演绎、歌舞表演六个部分进行。

连续七天一出出健康而诙谐幽默风趣的精彩演出,不仅为春节增添了祥和温馨的氛围,更让广安前锋全区数万群众过足了戏瘾 、歌瘾,饱了眼福和耳福!极大地丰富了城乡居民新春佳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