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区工商质监局组织召开2018年“3·15”纪念大会

www.scol.com.cn  (2018-03-09 15:2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陈浪 记者 庞开)3月9日上午,前锋区工商质监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暨前锋区消委会一届三次理事会。前锋区副区长沈晓玲、区消委会、区消委会分会、各理事会成员单位、交警三大队负责人以及前锋区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区消委会会长甘军向大会作了2017年度消委会工作报告,并对2018年区消委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统计,去年前锋区消委会共发布消费警示、提示95条;受理咨询、投诉、申诉、举报51件,办理“诉转案”10件;开展产品(商品)质量抽检756个批次;查处各类消费侵权案件65件,收缴假冒伪劣商品1000余件;结合“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年主题,强化网络交易监管,清理无效链接653条,建立网络经济户口14户,发放电子标识14个,亮标率为100%,查处网络违法案件2件,依法保护了消费者权益。

2018年“3.15”即将来临,该局将充分利用这一重大活动契机,紧紧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在全区开展“3.15”宣传纪念系列活动,包括消费维权“五进”、现场宣传咨询服务、假冒伪劣商品曝光及销毁、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比较试验等活动。届时,各理事会成员单位及部分企业将在活动现场设宣传展位,开展宣传咨询服务,为广大消费者答疑解惑,不断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有效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推动“美丽诚信前锋 放心舒心消费”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