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前锋:“空壳村”破壳 村民得实惠

www.scol.com.cn  (2018-04-10 17:22:39)  来源:广安在线  
编辑:刘川  

“村上出钱,给我们65岁以上的老人买了保险。”“村里是真心实意为大家谋福利……”3月14日,一阵阵欢声笑语从前锋区代市镇会龙村村委会办公室传出来,因为该村党支部书记贺世芬刚刚将一个好消息告诉了在场的村民。

“现在我们不仅有新农合,看病住院的费用还可以通过商业保险报销,心里更踏实了!”今年80岁的村民王顺继说,商业保险生效后,看病就医最高可报销5万元。像王顺继一样,村里购买了这一商业保险的老人共有170名。

购买保险的钱从何而来?“通过精准扶贫,村里的面貌大为改观,但2017年之前我们村还是‘空壳村’。”贺世芬告诉记者,为壮大村集体经济,该村在2017年成立了村集体资产管理公司,通过发展产业、出租村集体闲置房屋、与其他农业公司合作分红等方式,村集体一举增收17.3万元。

“我们的轻纺厂也将要开业了。”贺世芬说,这笔村集体收入除了为全村65岁以上的老人购买商业保险外,剩余的村里用来装修了几间闲置房屋,打算利用帮扶单位捐赠的20台纺织机器,与前锋区晓鸿服装有限公司合作,开办一家小型轻纺厂,由该公司免费为村民进行技术指导,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村集体收入的每一分钱都要用在村民身上。”据贺世芬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成立一个爱心基金,专项资助村里的贫困学生和发生重大变故的家庭,让村民充分享受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实惠。(刘华 广安在线 陈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