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宣传 清除隐患前锋区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24 20:38:2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我是看着这些树长大的,一定要守护好它们。”4月16日一大早,前锋区国有林场岩佛湾森林管护站站长苏宁像往常一样,准备好行装,带上宣传用的扩音喇叭,准备进山。

“几乎每条林间小道、每个山头我都走过。”苏宁说,不知不觉,守着这片林子已经31年了。

该林区跨桂兴、大佛寺、龙塘3个镇(街道)9个村,管护国有森林资源4462亩,以松树和杉木为主,为国家级重点生态公益林,地处城乡结合部,道路多,人员过往频繁,在施工、祭祖等方面用火量大,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

为进一步做好防火工作,该站实行护林员包村组、包户、包山头的“三包”责任制度,确保每处森林都有人管理;对林区的道路、电力输送线路、墓地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治,及时清除杂草、灌木等火险隐患,同时严防将火种带入林区。

除此之外,前锋区还充分利用广播、悬挂警示牌、护林员入校入村宣传等方式,深入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进院落活动,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今年以来,在林区要道口悬挂宣传警示牌100多块,书写森林防火标语50余条,张帖《森林防火禁火令》20张,组织护林员进学校、村组宣传100余次。(广安日报 前锋记者站 兰林前 记者 任雨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