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家庭医生好贴心 服务满意率95%以上

www.scol.com.cn (2019-06-21 19:21:46) 来源:广安日报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除了定期随访,有突发情况还可以打电话联系,家庭医生直接上门,非常方便,服务态度特别好。”一说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佛寺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居民蒋正明连声称赞。

76岁的蒋正明多年来饱受高血压困扰,随着年龄增大,时常感到气紧。自从在社区卫生室签下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后,该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就成了他的“健康守护人”,随时为他提供上门服务。

6月19日,该卫生室的朱医生上门为蒋正明老人进行免费常规体检,叮嘱他多喝水、多吃清淡食物、多锻炼。“以前有个头疼脑热的,要步行到卫生院看病。现在,只要一个电话,家庭医生就上门免费提供诊疗、体检、咨询、治病指导等服务。”说起现在的好政策,蒋正明深有感触。

像蒋正明一样,在家就能享受医疗卫生服务的,在前锋区还有很多。近年来,前锋区深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体系建设,城乡居民遇上伤风感冒只需一个电话,家庭医生便会上门诊治,足不出户便可以享受到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家庭医生优先签约65岁以上老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0至6岁儿童及孕产妇等重点人群。”该区卫健局副局长孟红介绍说,家庭医生除了上门为签约家庭成员治疗疾病外,还负责为家庭成员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健康评估、追踪、随访等一系列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据悉,该区成立了87支家庭医生团队,深入村居、家庭,全覆盖开展签约服务。截至目前,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残疾人签约覆盖率达100%,重点人群签约率达85%,一般人群签约率达66.78%。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知晓率90%以上、满意率95%以上。

(广安日报 蒋红 前锋记者站 袁秀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