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前锋公安深化“放管服” 打造前锋“枫桥式”派出所

2019-07-29 16:52:00来源:中新网四川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广安市公安局前锋区分局大佛寺派出所借鉴“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新时代“枫桥经验”,把让群众满意作为警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丰富服务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不断提升户籍窗口质量,助推“放管服”提质增效。

据悉,该所推行“一所办”“全域办”,在派出所规划便民服务室,全面办理全区户政业务,全面受理出入境、交管、治安行政管理等公安服务事项;综治中心统一收集辖区群众反映问题事项,根据具体涉及领域,指派对口部门、人员点对点、面对面、实地处理。同时,在综治中心和派出所便民服务室投用警务自助办理机,为群众提供24小时自助办理业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

此外,该所组建“向人民报告”微信工作群,通过视频、图文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微信群向人民群众报告工作、通报情况、治安预报、防范提醒、征求意见,接受群众咨询,实现警民联系线下走访向线上交流的转变;还鼓励社区警务力量主动加入到小区业主群、网格工作群、楼长群等,全方位深察民情、细听民声,主动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大佛寺派出所“向人民报告”微信工作群涵盖群众近2000人,主动融入到社区网格等社会群组20余个,累计向人民群众发布微警示、微支招、微普法等信息共300余次,收集意见建议80余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30余个。

(马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