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区:户籍业务“全区通办”

2019-08-09 11:48:12来源:广安日报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现在真方便,不用回当地派出所,就能把孩子的出生户口登记办理好。”近日,在前锋区观塘派出所户籍窗口前,前锋区广兴镇居民吴艳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不到15分钟,就顺利完成了孩子的出生户口登记。

这得益于前锋区在全市率先实现41项户籍业务“全区通办”工作。

所谓户籍业务“全区通办”,是指在全区范围内任一派出所户籍窗口都可受理本区其他派出所部分户籍业务,实现无差别受理与服务。这是前锋区公安分局在“跑一次”“就近跑”的基础上探索推出的新服务,旨在积极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理念,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按照即审即办户籍服务事项“异地受理、审核出件”、流转办理户籍服务事项“异地受理、户籍地审核入库、异地出件”和流转审批户籍服务事项“异地受理、户籍地调查审批、分局(市局)审核核准、分类出件”的原则,前锋区公安分局制定全区各派出所间、派出所与分局间的户籍业务“全区通办”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前锋区6个派出所均实现41项户籍业务“全区通办”。

(广安日报  黄方瑶 记者 贺樊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