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区教科体局召开2019年人大评议工作动员会

2019-08-10 17:32:58来源:广安在线编辑:刘川

8月2日, 前锋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评议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一种监督,也是对政府和部门工作的一种支持和促进;是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工作的重要形式,也是人民群众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我们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大局的高度、法治的高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进一步抓好宣传发动、调查研究、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确保工作评议依法有序开展;要强化责任落实,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合理推进,统筹兼顾、以点促面,确保工作评议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评议组要客观公正开展评议,广泛征求意见,对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反映;要严守工作纪律,切实履职尽责,严防“四风”、廉洁自律,轻车简从、厉行节约,客观深入、公平公正,务实高效、突出重点,认真履职、展现活力。区教科体局要认真领会工作评议办法及有关工作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对迎评工作进行细化安排,积极配合、全力支持评议组的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工作评议顺利进行,并以此次工作评议为契机,推动和完善自身工作。

据悉,前锋区人大常委会决定从今年8月开始,到2019年12月,用4个月左右时间对区教科体局贯彻执行重大决策部署、依法行政、服务发展、机关作风四个方面情况进行评议。

(前锋区政府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