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邻水2亿多斤脐橙搭上邮政“便车”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09:3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邻水脐橙

邮政工作人员将脐橙装车

四川在线消息(姜慧 记者 王林)12月9日,广安市邻水县举行脐橙推介会,来自攀枝花、自贡、资阳等川内8个市州的邮政公司参加。推介会上,邻水县人民政府与各邮政公司达成购销协议,依托邮政公司营业网点、物流、快递等优势,邻水脐橙搭上邮政电商“便车”,走出四川,走向全国。

邻水县经果局副局长陈先兵介绍,今年邻水脐橙喜获丰收,全县30万亩脐橙高产,预计产量12.5万吨。邻水脐橙是广安优质水果的代表,先后在中国农业博览会上斩获金奖,被评为国家地理标识保护产品,因此,邻水县也享有“中国脐橙之乡”的美誉。

“虽然我们与大型超市、商场、水果经销商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但是仍为部分脐橙销路发愁。”陈先兵说,此次与邮政公司展开合作,依托邮政公司的网点、电商等销售渠道,希望进一步打开市场,让邻水脐橙卖出好价钱。

陈先兵说,从目前市场价格来看,上好的邻水脐橙单价在3元左右,批发价在2元左右。但是果农投入的运输、仓储成本较大,每斤脐橙的利润并不可观。“依托邮政公司上门收购,就可以省去运输,存储等环节,降低果农成本,增加果农收入。”陈先兵说,这种销售模式,对于小规模种植户来说,更加有利,预计每斤脐橙可增收3到5角。

广安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陈健康表示,接下来,广安邮政公司将全力做好邻水脐橙推销工作。“一是通过邮政分销工作人员的推销,加上邮政电商平台,解决销路问题;二是依托邮政物流、仓储资源,第一时间发货,为邻水脐橙开辟绿色通道。”据了解,推介会现场,攀枝花、自贡、资阳等川内8个市州的邮政公司便下单订购了6万斤脐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