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县开展多样化养老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0:2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记者走进武胜县金牛镇沙牛滩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看到老人们或坐在一起阅读图书,或悠闲地打牌下棋,其乐融融。

金牛镇现有6000多名老人,其中空巢老人540名。2016年7月,该镇本着关爱、真诚、沟通、服务的原则,在沙牛滩村建起了集餐饮、休息、娱乐、健身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如今这里已成为老年人的幸福家园。同时,该镇积极扩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服务面,建立动态管理制度,定期上门对60岁以上特困家庭失能老人、80岁以上特困家庭老人免费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等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贴心的养老服务,提升生活质量,增强幸福感。

让老人安享晚年,是武胜县开展养老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适应不断加快的人口老龄化形势,该县把老龄事业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来抓,积极发展健康养老新产业、新项目,加快推进乡镇敬老院和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确保老年人生活有照料、健康有保障、娱乐有场所。(江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