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县双河村举办脱贫文艺汇演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1:1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王国强 记者 王林)1月6日上午,广安市武胜县猛山乡双河村在村活动室文化广场举办“双河飞出幸福的歌——双河村脱贫文艺汇演暨首届艺术节”群众性文艺演出活动,庆祝该村脱贫攻坚取得重要成果。省教育厅原纪工委书记、正厅级巡视员、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狄志军,致公党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武胜县委副书记谢亮冯、副县长付雪军出席。

文艺汇演前,谢亮冯致欢迎辞,杨成宣读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双河村等贫困村退出的批复文件。狄志军宣布文艺演出开始。

双河村脱贫文艺汇演历时2小时,共有15个节目参演,分别由双河村、猛山乡政府、猛山学校、长安中学、县人社局和县文广新局等单位选送。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有独唱、吉他弹唱、诗歌朗诵,四川盘子、舞蹈、小品表演等。

文艺汇演在双河村腰鼓队欢庆铿锵的暖场表演中拉开序幕。舞蹈《那时花开》把人们带入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使村民体会到今天脱贫奔康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独唱歌曲《家乡美》、《美丽家园》描绘出家乡的美丽景色,勾起村民们的思乡情及对打工在外亲人的思念之情;吉他弹唱《父亲》让人体会父亲的艰辛,父爱的珍贵;四川盘子表演《江湾流韵》,展现了武胜县的地方特色和美景,激起人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小品《乡村歌手》、《新闻联播》贴近农村生活,反映农民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诙谐幽默、令人捧腹;原创三句半作品《脱贫不忘共产党》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精准扶贫的好政策,以及脱贫摘帽的双河村村民对党的感恩和无比喜悦心情。

双河村“五个一”帮扶干部带来的诗朗诵《我们看见了您》,由双河村第一书记王国强据实撰写,反映出致公党省委、省教育厅、县总工会、县人社局、猛山乡政府等帮扶部门和驻村工作组,以及联系贫困村的县领导、第一书记、农技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对双河村的大力支持,表达了双河村村民对“五个一”帮扶部门和干部的感激之情。

青年歌唱家、四川音乐学院教师张宇演唱的双河村村歌《双河飞出幸福的歌》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村歌描绘出了双河村山清水秀的自然风光,地杰人灵的风土人情,以及欣欣向荣的种养殖产业发展景象,歌颂了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展现了双河村村民在脱贫奔康路上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文艺汇演中,还表彰了首届双河村“六好”人物;从双河村走出去,成长为四川大学博士的廖嘉良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乡亲们交流了有关“梦想、知识”等人生体会,激发乡亲们怀揣梦想、尊重知识、培养子孙后代成为国家栋梁。

出席双河村脱贫文艺汇演的还有致公党省委社会服务委员会,省教育厅后勤产业中心、人事教师处、职成处、国合处,慈善爱心企业省联合保险经纪公司负责人和干部,武胜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双河村及邻近村村民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