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胜工商质监局全面加强节日旅游市场安全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1:3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自为确保全县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日前,广安市武胜县工商质监局开展了旅游市场安全与秩序整治工作。

该局对辖区宝箴塞、沿口古镇、白坪乡村旅游等重点旅游景点所在地的旅行社和旅游景区经营户资格进行了严格清查,强化对旅游市场主体的动态巡查监管,加大了对景区无照经营的取缔力度。通过调查走访,了解旅游社和旅游景区经营者的前置许可、营业执照期限,对即将到期的许可证照,提前进行提醒,并指导其按照法律规定进行办理。同时,强化景区景点购物店的督促检查,进一步规范旅游购物、食宿及旅游经营场所站(点)管理亮照经营,对县城及旅游景区(点)的市场交易行为进行监管执法,巡查各类服务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行为,严肃查处不正当竞争、欺客宰客、销售伪劣旅游商品的违法行为,强化对景区市场商品质量的监管。

该局以加强辖区旅行社等涉旅经营单位制订、使用格式合同文本及合同示范文本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减轻自己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益及违法使用合同示范文本、进行合同欺诈消费者等经营行为。要求旅行社与旅游消费者在签约时,应当使用旅游合同示范文本,要求经营者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和旅游合同之外的补充合同、行程单、店堂告示等不得含有“霸王条款”。同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景区消费维权执勤服务点,完善12315消费投诉网络,及时受理、分流处理各类旅游消费投诉,依法调解消费纠纷,化解消费矛盾,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旅游消费安全无事故。(郭艳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