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市启动名师名医培养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2:0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为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政策机制,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充分调动并发挥教育和卫生计生行业优秀人才学科引领作用,提升教师和医疗卫生队伍整体素质,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教育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近日,华蓥市出台《试点推进“华蓥名师”“华蓥名医”工程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启动名师名医培养工程。

《意见》指出,“华蓥名师”评选范围为华蓥市内公办学校在编在岗教师,侧重于普通高中和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华蓥名医”评选范围为华蓥市内公立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含广能集团总医院)在编在岗注册执业医师。“华蓥名师”评选名额为20名,“华蓥名医”评选名额为10名,由华蓥市政府授予称号,在评选上实行逐年压茬评选,每届任期两年,任期届满可继续申报参加下一届评选。

《意见》要求,教育、卫生计生主管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明确“华蓥名师”“华蓥名医”工作职责,下达任期内科研、技术创新以及业务交流、人才梯队培养等专项工作任务;“华蓥名师”“华蓥名医”任期专项考核合格的,给予每人每年5万元岗位奖励;“华蓥名师”“华蓥名医”评选工作按申报、推荐、初审、考察、复审、公示、审定等程序进行。“华蓥名师”“华蓥名医”实行动态管理,凡有弄虚作假参加评选、任期专项考核不合格、违纪违法、任期内辞职(辞聘)或调离华蓥市等情形的,将按相关程序报请市政府取消称号,并停止享受相关待遇。(周松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