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华蓥市全面实施企业职工五险的统一征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0 12:0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从1月1日起,华蓥市正式全面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五险的统一征收和稽核。

据悉,该市明确将全市社会保险经办管辖范围内的用人单位参加的五个险种的社会保险费纳入统一征收和稽核的实施范围;明确华蓥市职工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为五险统征的经办主体,负责全市参保单位社会保险费征收和稽核工作;明确各项社会保险实行统一参保登记、参保人数统一变更、缴费基数统一申报和统一核定、社会保险费统一征缴、社会保险参保人数及缴费基数统一稽核检查等具体经办内容。

“五险统征”工作试行两个月来,已惠及群众两万余人。“五险统征”全面实施后,社会保险的“安全网”会覆盖更多社会人群,将极大地增强参保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屈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