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洞村入选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12:03: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1月3日,国家住建部网站公布了第四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四川5个小镇20个村庄榜上有名,其中武胜县白坪乡高洞村成功上榜全国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

近年来,该村按照“产村相融、农旅结合”的思路,确立了“美丽新村兴快乐产业,创幸福高洞”的目标,通过集中连片、规模发展的方式,组建甜橙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甜橙产业和庭院经济,建成甜橙采摘园1000亩、育苗基地20亩,开展春赏橙花、秋采橙果等体验活动,开发“武胜脐橙”等农特产品,甜橙成为当地助农增收的主导产业,产品畅销重庆、成都以及周边南充、广安等城市,深受客户和消费者青睐与好评。同时,该村还立足川东民居民俗等文化特色因地制宜地建起了甜橙文化广场、橙意特色商业街、下坝记忆建筑时代秀等旅游景点,配套发展乡村酒店、农夫集市、自行车驿站、观光车道等旅游基础设施,完善“吃住行”与“游购娱”等旅游要素,村民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大幅改善,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新村,被中央电视台评为“2014年全国十大最美乡村”。(江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