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辅警民警流动大 省人大代表为基层发声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6:0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林)“我是来自公安队伍基层警务室的民警,我代表的是广大基层民警,这是我结合自己在基层工作的经验和调研的结果所准备的两个建议。”近日,四川省人大代表、广安市邻水县公安局牟家派出所副所长、马渡河警务室民警冯永明与记者交谈时说到。

就职以来,冯永明为“民警驻乡村警务工作制”积累了经验,创新发展农村警务模式。针对农村警务工作,他摸索出了一套如熟记法、归类法等“八大工作法”,“八大工作法”在四川省公安厅政治部编写的《民警工作法汇编》中刊登,并作为全省公安民警训练辅助教材。

冯永明的两点建议分别是《关于提高辅警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的建议》和《关于解决基层警力不足的建议》。冯永明说,当前全国基层警力普遍偏低,基层警力的增长速度远低于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不稳定因素的增长速度。

冯永明以他所在的邻水县公安局举例,邻水县共有人口103万,然而民警却只有426人,万人比才达到万分之三点八,远远低于全国万分之八的平均水平。基层警力的匮乏使得警务辅助人员在警察行业中日趋重要,警务辅助人员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为社会治安奉献了青春、汗水甚至鲜血。但是警务辅助人员的成分复杂,经济待遇差,没有职业认同感,从而使得这支队伍不稳定,流动性大。

“希望通过我的建议能引起党委政府的注意,进一步改善基层公安所面临的这些问题。”冯永明如是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