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传承优良家风 千余吕氏宗亲寻根祭祖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3:2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吕氏宗亲的代表齐聚祖先桑梓地——合流镇后坝村,热闹非凡地举行了一场祭祖大典。

近年来,全国各地吕氏文化研究会纷纷成立,搭建起了一个个与世界各地的宗亲进行信息交流的平台,架起寻根问祖的桥梁,圆了各地宗亲的寻根之梦。

“传家两字耕与德,安家两字善与仁……”在新落成的吕氏宗祠内,吕氏宗亲们诵读着吕氏家训。整个典礼以传承吕氏优良家风、祭奠吕氏廉祖为主要内容。参加祭祖的吕氏宗亲们表示,此次借着举办川渝国际吕氏宗亲文化研讨会暨川渝吕氏祠堂祭祖大典的契机相聚在一起,以姓氏为纽带,以“寻根”为主题,密切宗亲之间的联系,增强吕氏宗族的凝聚力,更展示了姓氏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各宗亲也表示要传承吕氏优良家风,力所能及地各展所长,捐资助学,凝聚正能量,为祖居故地、吕氏宗亲多做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