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第一书记”管理 激化干事创业活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3:3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文书记,最近工作上、生活上有没有困难?有没有需要乡党委政府协调解决的事情?”日前,北城乡党委负责人来到该乡千佛寺村,与“第一书记”文洪林就脱贫攻坚、村级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实地解决了村级发展中的相关问题。

这仅是北城乡做好“第一书记”管理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北城乡按照省、市关于“第一书记”的管理考核的各项规定,建立严格的管理模式,并针对“第一书记”实际困难做好服务工作。

严格要求,强化监督管理。北城乡党委政府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均要求“第一书记”参加,特别是农业农村相关政策等知识,不仅要求“第一书记”会上学,会下也要自学,记好笔记。动态跟踪“第一书记”驻村履职情况,不定期到村进行检查监督,每月派驻村党支部定期上报“第一书记”到岗情况。“第一书记”任职初期,由包村干部陪同到村实地调研,掌握该村详细情况,并安排组织委员定期联系,了解其思想、工作动态,遇到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及时记录汇报分管领导,由乡党委研究并协调解决。

放手使用,强化培养锻炼。明确“第一书记”职责范围,实行“一岗多责”制,除党建工作外,全面承担村居各方面工作,多岗训练,让“第一书记”参与农村各项任务的组织实施和重大事项的处理,切实发挥“第一书记”各自特长以及资源优势,让其在实践中经受锻炼,积累经验,提高他们的实际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加强沟通,强化关心服务。为了让“第一书记”在农村安心工作、沉在基层、融入群众,乡党委强化服务工作,全力保障“第一书记”工作生活条件,方便其开展工作。此外,为了让“第一书记”驻得下、靠得上、干得好,乡党委还要求包村领导经常抽出时间与“第一书记”谈心、交流,了解他们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