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感知科技创新成果挖掘区域合作空间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3:3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率队来到中国北方改革开放的桥头堡——天津滨海高新区学习考察,实地感受改革开放前沿科技创新新成果,借鉴新区发展好经验、好做法,充分挖掘我市与天津推动区域合作的新空间。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参加考察。

在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王宗凯的陪同下,余仪、肖雷一行先后深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十八所、天堰医学模拟中心、中科院电动汽车研发中心、国家干细胞工程产品产业化基地等地深入考察。一项项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考察团一行感到大开眼界、深受震撼。看现场、听介绍,考察团结合广安致力发展的高端产业和先导型服务业发展方向,积极与相关企业对接,推介广安发展优势和产业,希望能进一步拓宽与天津滨海高新区企业的合作空间和领域。

广安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天津滨海高新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试点区,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工作方式、工作方法等方面,探索了很多宝贵经验,是我们对标学习的重要榜样。天津滨海高新区在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方面“政策实、导向明、机制灵、动员广、坚持久”,这次学习考察,真切地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改革开放气息和创新发展氛围。广安将抓住与天津滨海高新区的合作机遇,进一步加深对接、强化学习,把天津滨海高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尽快移植到广安,真正形成推动广安转型升级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将充分挖掘与天津滨海高新区各方的优势资源,推动两地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拓宽两地合作空间和领域,实现两地合作共赢发展。

当日下午,广安考察团还前往天津滨海高新区卡梅隆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航天五院天津基地等地,就文化产业发展、航空航天应用产业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等相关情况深入考察学习。

市领导甘用德等参加考察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