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池今年确保1.5万贫困人口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3:3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1月11日,记者从岳池县获悉,2016年以来,岳池县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攻方向,实现了脱贫攻坚首战告捷。2016年,该县顺利完成省定47个贫困村、4419户、14808名贫困人口减贫任务,贫困发生率由8.9%降至4.3%,开创了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

2017年,该县将突出住房安全、就业增收、产业扶贫、两线合一、教育医疗软硬件提升五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产业脱贫、就业脱贫、健康脱贫、教育扶贫工作,开展好“四好村”创建,办好农民夜校,加强实用技术培训,积极开展贫困群众脱贫评比、典型宣传、表彰奖励等,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的内生动力。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统筹推进县委常委包片、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部门包村、干部帮户4个层面帮扶计划落实,做到不脱贫不脱钩。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落实帮扶措施,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完成83个贫困村退出,6021户、1.5万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3%以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