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完善社会保障 惠及更多群众

http://www.scol.com.cn  (2017-01-31 23:4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1月10日午后,74岁的刘婆婆一边在桂兴镇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院中散步,一边感叹道:“这里的环境真好!”刘婆婆已在此住了大半年,每天都有工作人员为其测量血压,做常规检查,如果老人突感身体不适,足不出户就能就医。

去年以来,前锋区投入大量资金,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帮助群众解决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现实问题。2016年,该区新建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5个,维修改造公办养老机构老床位120张、为4548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为19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建立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两个,为全区9000名困难家庭失能老人和8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在新农合方面,农村居民参合率达到99.51%,农村、城市低保对象累计月人均补助分别达到167.9元、266元,参合农民住院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5.6%,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贴标准达到420元,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保障“盲点”有效填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