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洁净水”行动让群众生活更幸福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0:49: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明净的水面,波光粼粼……如今,行走于武胜县五排水库岸边,只见库区山、水完美融合,仿佛一幅美丽画卷,以往水库被大面积水葫芦覆盖的场景已不复存在。

五排水库的变化,只是武胜县深入开展“洁净水”行动的其中一例。近年来,该县将“洁净水”行动作为每年民生工程的重要任务,并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相结合,切实做好水环境综合治理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让武胜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该县严格落实责任主体,实行“定责任领导、定责任部门、定责任人员、定工作进度、定完成时间、定责任追究”的“六定”责任制,将“洁净水”行动的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乡镇、部门,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激励、追究制度。加快推进城乡污水治理,规划建设武胜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并完成厂区建设工程量的85%和配套管网建设;在双星、永胜、龙庭新建3座污水处理站,开工建设八一、高石污水处理站和配套管网;加快新村污水生化处理系统建设,在白坪乡隘口村、万隆镇飞来石村等新村新建3个污水处理设施。同时,不断强化重点排污企业监管,建立健全重点排污企业管理档案,对全县重点排污企业进行重点监控,加大环境监测频次。目前,县内主要排污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转正常,外排污水达标,华润雪花(广安)啤酒公司、春瑞化工等5家企业已建立与国家、省、市联网运行的在线监控系统。

此外,该县大力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秸秆还田,解决化肥污染。投资30万元进行绿色防控,全县在蔬菜、柑桔等作物上利用生物农业防治防控病害虫面积5000亩,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500公斤,农作物前期使用的薄膜回收处理率达100%,农业面源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土壤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李朝晖 江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