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好少年宫 快乐农村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21:1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川  

四川在线消息(汤光勇 袁秀娟 记者 王林)2月14日下午放学后,在前锋区虎城小学的学校少年宫里,学生们有的在弹奏着电子琴,有的在画着画,有的在下着象棋、做着手工……虎城小学的老师屈红梅告诉记者,学生们不但假期可以来少年宫,开学每天放学后还可以有一个小时时间到少年宫开展课余活动。

“我们的少年宫建设不但要充实学生的课余生活,还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留守儿童的关心关怀上。”该区教科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前锋区的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以素质教育、养成教育、体验教育、实践教育、感恩教育为重点,让乡村少年宫成为孩子们陶冶情操,培养兴趣特长的重要场所,同时学校还配备留守儿童爱心室,由专门的老师负责留守儿童与父母的沟通交流和心理疏导。

据了解,在已建成的小井小学、光辉小学、观阁小学等8所乡村学校少年宫都配有音乐室、舞蹈室、美术书法室、劳动技能室、阅览室、棋艺室、体育活动场等,并聘请学校的专业老师担任辅导员,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每个乡村少年宫前期投资都超过20万元,以后每年还将投入五到十万元进行维护。”该负责人说,全区还将做好基础设施改善和基本器材配备,充分依托农村学校现有资源,通过修缮、改造、置换、共享等办法,闲置利用、一室多用,同时积极组织各项目学校集中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最终达到乡镇学校的全覆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